塔式起重机
   施工升降机
   龙门架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富民路
    67号
·电话:022-84261552
    13602176061
·传真:022-84261552
当前位置 >>资讯     

塔吊主卷扬改为变频器控制技术分析

来源: 作者: 点击:

K40/21B、23B、36B塔式起重机是我国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引进法国波坦技术生产的塔式起重机,是我国目前塔式起重机拥有量最多的品种。其主卷杨机构采用70RC电控形势,由于是双电机在低速时相互能耗制动实现调速,因此出现的弊病有:能耗大、对控制线路要求高、对接触器的要求高、容易出现打齿轮、容易烧电机等等弊病。 天津塔吊租赁

    能耗的大原因:由于使用能耗制动,向电网吸收的能量在低速时是很大的,一部分电能消耗在两台电机的本身能量损耗上,一部分能量消耗在启动调速电阻上,一部分用于电机输出动能。前两部分的能量都是做的无用功(约占70%)。但是都需要通过电机释放这部分的能量。这就加大了电机的负担,使电机容易烧坏。

    对控制线路的要求:由于实现这种调速方式需要复杂的主电路的切换,所以要求有繁琐的控制线路动作配合,每一个电路及触点发生故障,都会产生严重的不良后果。如烧电机、打齿轮、切断电机轴、使接触器触点严重烧坏等等故障。因此对接触器有严格的要求,必须经常检查,确保可靠运行,所以接触器更换较为频繁。同时电路出现不可预测的故障还是很多的。

 采用过渡节,利用原有塔式起重机闲置的行走底座组装成一个行走式塔式起重机仅需1.2万元,可节省底座购置资金约30万元,并且节省了新购置底座的时间,及时满足了工地的使用要求。由于使用了大型塔式起重机的底座,增加了轨距,提高了塔式起重机的抗倾翻稳定性,增加了塔式起重机的自立高度。

    过渡节装置解决了多年以来塔式起重机租赁行业发展中带来的遗留问题——原有行走底座闲置与新购塔式起重机无行走装置的矛盾。通过运用过渡节使固定式塔式起重机具备行走式配置,塔式起重机主要性能提高,增强了塔式起重机的市场竞争能力。天津塔吊租赁


责任编辑: 整理时间:2011/10/17 13:57:33
与“塔吊主卷扬改为变频器控制技术分析”相关的文章
·天津塔吊租赁 如何延长塔机的使用寿命
·天津塔吊租赁 如何延长塔机的使用寿命
·天津塔吊租赁 塔吊施工电梯的电缆线选择
·天津塔吊租赁 如何正确安装塔吊
·天津塔吊租赁 塔吊施工电梯的电缆线选择
·天津塔吊租赁 塔机倾翻的主要原因
·天津塔吊租赁 塔吊的分类
·天津塔吊租赁 使用升降机时有哪些事情要注意?
·天津塔吊租赁 桥式起重机其实也是有优点缺点的
·天津塔吊租赁 塔吊装拆作业的注意事项
   版权所有:天津市宏图建筑设备租赁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网津科技  津ICP备09008991号-2